§『付出不等於創造』~by閃亮亮§

『付出不等於創造』

常常聽到,『我對這間公司付出太多了,付出我的時間、付出我的精神、付出我的生命。啊~~!你竟然這樣對我!』老娘我xxx,結果隔天還是去上班,晚上回家還是在罵老闆,
結果薪水或收入還是一層不變。

Why?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什麼我付出這麼多,結果卻只能得到這些。

Why?Why?Why?因為沒有『創造』!!



『創造』?

郭台銘之所以成就一個這麼大的鴻海帝國,
張忠謀之所以成就這樣大的台灣積體電路王國,
王永慶之所以成就這麼大的台塑王國,
而也因此排進富比世排名之中,

原因何在?

因為『創造』!

創造』什麼?『創造』這麼多的工作機會,

給這麼多人。很多人羨慕工程師的薪水很高,

因為他在做『創造』和『創新』的工作。

其實郭台銘創造出來的價值
早就超過他現在所過得的一切。

如果我們想要賺一億的價值,
那我只要創造出3億或5億的價值,
不就可以得到1億的價值嗎?

就像安東尼羅賓,本來只教100人,
可能20人有用,教1000人對200人有用,
教2000人、2萬人、20萬人呢?
可以『創造』多少人的價值?

太多了,也因此他獲得更多,
因為『吸引力法則』。

怎麼會提到吸引力法則呢?
因為這個宇宙中的能量是平衡的,
『創造』多少東西最終都會回饋到自己的身上。

『創造』是指無中生有,
是本來沒有的卻被產生出來。

我們每個人對公司或是對另一半,
我們付出的是時間、付出精神、付出體力、
但卻沒有創造,如果只付出卻沒有創造,
那些付出就只是成本。

時間成本、精神成本、健康成本、
體力成本、心力成本。
付出是你本來就有的,只是把它用出來而已,
你本來就有時間,你付出時間,
你本來就有體力,你付出體力,但是並沒有創造。
因此並不會有太大的收穫。

最重要的還是『創造』,
『創造』公司本來沒有的,
『創造』另一半原本沒有的。
只看你創造出來的對其他人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然後因為這個宇宙有其力量,
會依照你的創造回饋到你的身上。

如果,
我創造出緊張或生氣的感覺給另一半,
那他會回饋的當然也是這樣的感覺回來啊,
所以越吵越兇!

同理,如果我創造出來的是好的、
是快樂的,那很棒的是,
另一半也會有這樣棒的感覺啊,
這就是宇宙最直接回饋的最好印證。

因此最重要的就是創造,
『創造不一樣的附加價值』,
和人聊天,幫助他創造更多好的價值,
創造他更多更開心的情緒,
其實我們會回饋的更多。

不要去想到底我付出多少,
而因為創造就是要付出時間付出體力,
如果付出的卻沒有去創造,
那其實這樣就是在付出自己的生命成本。

如果更棒的是,我們要『創造』,
『創造』別人更棒的情緒,
『創造』別人更棒的特質,
『創造』別人更棒的價值。你會有所獲得!!!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