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極限心得分享~by閃亮亮(連結必點進去看喔!會更有感覺)



作者:喬.維泰利、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
原文作者:Joe Vitale、Ihaleakala Hew Len, PhD.
譯者:宋馨蓉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09年03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51474

===========================

在了解零極限之前,有一個前提是,要先了解吸引力法則的真正意涵


因為在零極限裡的一個『「清理」自我世界裡產生的問題』的觀念,將是把吸引力法則裡的吸引的頻率做了更完整的詮釋。(請先參考『別再說秘密,就是吸引力法則一文』)在吸引力法則裡說的feel good,你必須時時保持一個good feeling,但我們有七情六慾啊,我們是有情緒的,那要如何才可以時時刻刻每時每刻每分每秒都是good feeling?

我們都看了秘密,我們都了解了吸引力法則,可是還是有很多人同樣做了這些事,卻依然無法成功。WHY?

作者之一喬 維泰利,訪問過一位目標設定專家。問:「如果有人根本找不到設定目標的動機,更別說實現了,你會怎麼建議?」,他說:「如果我知道答案,我就可以解決這世界上大部分的問題了。」

他認為:你必須對實現目標有強烈的渴望,如果你沒有,你就無法保持所需的紀律,以專注並努力達成目標。

「但假使你的渴望不夠強烈呢?」喬問。
「那你就達不到你要的目標。」
「你要如何讓自己擁有強烈的渴望或動機呢?」
他啞口無言了。

這就是問題所在啊!如果一個人他尚未準備好要達成某件事情,他便無法保持那份把目標轉化成實相時所需要的能量。我們都曾經在每月一日下定決心要做什麼、完成什麼,然後在隔天忘的一乾二淨的經驗。我們都知道正面能量,但是似乎還有一種更深層的某些東西並沒有和意識上面的渴望達成一致~

§『那該如何處理更深層裡面、那個並不「飢渴」的狀態呢?』

清理無意識,消除阻礙你達成渴望的隱藏程式,不論你渴求的是健康、財富或快樂,這一切都發生在『你』之『內』。

§『回到零的狀態』
零極限在這個狀態中,什麼都不存在,但什麼都有可能。在零的狀態裡,沒有思想,沒有言語,沒有行為,沒有記憶,沒有程式,沒有信念,沒有任何東西,只是空無。似乎和「當和尚遇到鑽石一書中所提到的『空性』」相當。

男生小時候超愛看的一部賽車的卡通『閃電霹靂車』,主角風見隼人,在偶然的情況下進入了『零的領域』。在這領域當中,什麼感覺都沒有,但什麼卻又都存在。(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_vX0UBvzdY4)主角可以清楚的感覺到自己車子的狀況、避震器的震動、引擎轉速的聲音、路面的回饋,甚至別的車子車手的想法、意念,更甚的是外面大雨的情況下,在主角的領域當中卻是不存在的,而整個世界的狀況一切都在他的領域當中清楚的呈現。而最後第四部的最後一集(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yjNionLryMw),主角風見隼人的對手,加賀布里德(城太郎)贏過風見的那一個轉彎,是因為加賀進入了空無,什麼都沒有,風見感受不到加賀的氣,加賀就這樣贏了。在空無當中,加賀沒有任何的思想、意念,只是很單純的所以奇蹟發生。在書中也同樣提到如此的奇蹟。
更同時讓我想到,沒有什麼事情是人類做不到的,只要人類想的到的東西,一定都可以做的出來,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像閃電霹靂車當中車子的燃料是用氫氣當燃料,BMW的大七系列也開發出用氫氣當燃料的車子。(引用自http://paul0801.pixnet.net/blog/post/24295598)


§『如何清理』~荷歐波諾波諾療法
治療師和終極本源直接連結,而這個終極本源能將錯誤思想轉化為愛。

為什麼要和終極本源連結?讓我們回溯過去看看。現在…昨天…大前天…再更早一點…民國初年…清…明…元…宋…魏晉…三國…周…商…夏…神農氏…猿人…微生物時代…能量,宇宙的起源。我們本是同源,我們同是能量的集合體。(同時參考P107第一行、第二行)。

這也是為什麼治療師為達成一個真正的有效治療必須修正的一個觀念。
這觀念是:治療師必須願意看清個案的一切問題都是源自於他(治療師)內在錯誤念頭,而非源自於個案本身。因為每一次發生問題時,治療師都在現場。

如此也解釋了治療師因為把問題是源自於本身的錯誤想法透過清理、消除在自我實相中的錯誤念頭和終極本源連結而已愛來代替時,同時這樣愛的頻率也回應到個案的身上,呈現所謂的感同身受,進而解決個案本身。

§『跟你的身體對話』和NLP的內在自我對話非常相近。
跟你的身體對話,對他說,謝謝你帶我到處跑,謝謝你呼吸,謝謝你讓心臟跳動。把你的身體視為你的人生伴侶,而不是僕役。當做如此陳述時,你的內心頻率也一定會是不同的頻率,而因為是好的頻率,因此回應給自己的也是好的。
過去透過很多實驗,像是對一杯水說好話的結晶體比對他說壞話的結晶體還要美。對你使用的東西說好話、愛惜你的東西同時你也在愛惜你自己。

§『修 藍博士的我愛你,把世界的一切當成自己百分之百完全的責任,而他的工作就是清理自己。』

因為當他清理了自己,世界也同時變得乾淨。對他而言,他所認為自己看到的世界產生問題的時候,正因為是他看見的他正身處其中,所以他透過清理和終極本源連結,讓他所看到的世界變得美好、變得乾淨。用一句話來說,我們必須『覺知自我實相的創造』從何而來。為什麼我看到的世界和別人看到的世界不一樣,但世界發生的事情是一樣的啊!(同時參考P111第七行至第九行)。

§修藍博士解釋責任以及自我世界實相的意義

修 藍博士說大多數人都不了解責任的意義。他們都只是抱怨。而當他們成長且變得更有覺知時,才開始認為他們要對自己的言行舉止負責。在這之後,當你甚至更為覺知後,你開始領悟到你對每個人的言行舉止都有責任,只因為他們出現在你的經驗裡。如果你創造了自己的實相,那麼你也創造了你所看到的一切,包括你不喜歡的部份。

§最後以一段話做為小小的結語

(P251)每當我與修藍博士在一起的時候,我都感覺到平靜。我確定這是一種音叉的共振效應,他的頻率影響了我,帶我進入和諧平靜的狀態。這句話又環扣到吸引力法則裡提到的頻率共振效應。這平靜就如同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改,就如同凡事發生必是好事如此的闊然、接受、並且臣服,因為事情已然發生,終須面對。用超越一切理解的平靜,因為已然臣服,故也無須理解。就像基督教裡說的先求祂的國,然後祂會把一切都加上。你不用理解神,祂既不會被創生,也不會被消滅,祂已然存在,只是從一種形式轉變成另一種形式。就像物理學的能量,你不用刻意去理解能量,能量既不會被創生,也不會被消滅,祂只是從一種型態轉變成另一種型態。

祝大家擁有超越一切理解的平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