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的驚人力量1~by十本書

情緒的驚人力量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作者:愛思特.希克斯、傑瑞.希克斯
原文作者:Esther and Jerry Hicks
譯者:丘羽先、謝明憲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4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61104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分享者:
陳志奕

那天分享中,我將本書分為兩部分,解釋本書的世界、與實例運用。
這邊的感想我也打算用這種方式來寫。

<一>
書中定義的世界觀。
自我:現在的你。
無形界:物質世界<我們生活的世界>的對比,意識存在的地方。
本源:在無形界中的另一個你,一個偉大的意識,或者,你可以用靈魂,神等等名詞理解他。
關係:自我是本源的延伸,本源希望透過自我在現實界中的生活,讓本源更為豐富。
作用:本源產生自我,自我透過想法回饋本源,本源收到後透過頻率的方式改變自我為新的自我(源於先前自我的想法),如此循環。

書中這部份的說法為,你必須知道,在你的背後,有一個如此偉大的存在支援這你,妳不用擔心生命一切不順遂,不如意。把你想要的傳達給他,他將會回應你。接收他的頻率與振動,你會與你的願望合而為一。

情緒:情緒為判定本源與自我之間差異的依據,越不快樂代表差異越大。情緒亦是催化劑,當情緒越正向,頻率同步的速度亦會越快。

因此

「改變情緒,讓自己快樂起來,與你的本源達到一致,
他將會帶領你實現生命中的一切夢想。」

圖解:



<二>
 實例與感想
書中的第二部份,舉了生活中會遭遇的各式各樣問題,如:失戀、失去工作、吵架、死亡等等情形,我們會產生的負面想法。透過重新解釋與思考,轉化為正面想法,達成前面所講的「與頻率一致」。
我嘗試歸納了其中的方法。
1、比較法,現實生活中總是有比你更差的狀況存在。因此,你是幸運的,應該滿足且珍惜。
2、先紓解情緒,再引導致未來。

附上書中的一個例子。
「我的錢少的可憐,而且短期內不會改善」

朋友打電話找我看電影,可是我沒有錢。
薪水還要兩天、兩天才會進帳。
為什麼有些朋友沒有工作,還可以比我有錢,生活過得比我好,真令人羨慕!
我受不了沒錢的日子。

我現在沒有錢,但薪水快要進來了,總比不知道哪一天才會有錢的感覺好多了。
星期五就會拿到薪水,那時候我就有錢了。

星期五就會收到薪水,但到下週一,錢大概就花光了。
我賺的不夠多,沒辦法過好一點的生活。

至少我有一份工作。
只要我真的想,我覺得我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
我有能力找到更優渥的工作。
我也可以賺更多的錢!

Ps.詳情請看Page 140的例子

我的感想:
以 下是我的想法,首先,我很認同書中把負面的情緒,轉化為正面的情緒這一點。可是我無法同意「完全的順應情緒去做」。在接受情緒之前,還有實際情形是我們所 需要考慮的。分享中,我有提到「賴床」。在這例子我所想到的「順應情緒」,就是繼續睡個飽。而「上班遲到、甚至失去工作」則是可能發生的後果(實際情形),當然這兩個是反例,也有正面的例子,像分享後正偉所講的,「精力充沛完成5天份的工作、想清楚自己所要的」這種狀況下繼續睡顯然是好的選擇。因此我對於完全的順應情緒這點是有所疑問的。我會用「床很舒服,但是我選擇起床去上班賺到錢,晚上吃一頓大餐」,這樣也能達到轉化情緒的作用,透選擇的方式。而不一定是順應情緒。

0 意見: